CP预警:翔润相二

设定乱七八糟,精神动物从哨响里抓的、超能力是看《X战警》掰的

不是美食文、起名叫《爆肚》不是因为爱吃,和内容也没关系,只是单纯觉得很酷

以上

*第一场:落日森林*

二宫在楼上午睡或者说是埋在被子里打游戏期间被一阵过于香甜的气息叫醒,肚子顺势便叫起来提醒他旷掉了午饭,环绕在脖颈的伴侣的神经丝告诉他那人现在并不在公寓里,于是接收了两项信息的他不得不爬下床到楼下来亲自逮捕打扰他的罪魁祸首——哦,没错,如果相叶今天在公寓,他大概会在午饭的时间把餐盘端上来一口一口塞进拒绝吃饭的自己嘴里。

伴侣相叶常和他说基地外的人会把这东西弯成环状戴在无名指上表达已有眷侣的事实,然而实际上:无论是基地外的人根本无法将伴侣思想意识实体化带在身边这件事、还是他们无名指上那个其实是金属环这事都可以让二宫操着小尖嗓骂他一句八嘎。但是二宫没那么做,他甚至在相叶提议将自己的神经丝以和外面的人同样的方式戴在左手无名指上时帮他量了尺寸。

“小和不打算也做一个么?”相叶的期待顺着神经丝简直要将二宫整个包裹起来抛到半空,但二宫还是无情的拒绝了,理由甚至十分好理解:它呆在那是在很影响我操作手柄,不是吗?

是的是的,他的宝贝小和最喜欢游戏了。

 

“你在做什么,整个屋子都甜甜的。”

“热可可,马上就好了,你饿了?”松本把褐色的浓稠液体倒入盖着滤网的大玻璃杯,用右手无名指揩了一点含在嘴里试味道,故意忽视二宫发来的什么‘不愧是J’的奇怪称赞,“我记得你中午没吃东西,我去给你煎一份汉堡肉吧,刚刚看到保姆打好的肉在冰箱…”

二宫摇头,表示一杯松本出品的热饮即可:“让相叶氏带了肯德基回来。”

“嗯。他去哪儿了、你说肯德基——那是什么?”

“基地外的快餐——准确来说泷和小健搭档回来后带来的限定组合改良食品,相叶氏说要带回来尝尝鲜。”

“小健…整个公寓也只有你和相叶敢这么叫他。”

“这个公寓不过也就住了我们五个嘛。”

“等等二宫,你看上去有点不太一样,怎么回事?”松本仔细端量二宫的脸像是有了什么重大发现。

“你说这个?”二宫伸手推推即将从鼻梁滑下的巨大的圆框眼镜,“上一副弄坏了。”他没说怎么弄坏的,只是径直坐到松本对面的椅子上。

JNS基地里的每个孩子都亲如兄弟,更何况大野、樱井、他的弟弟松本以及他的伴侣相叶从十几岁认识那天起就住在同一栋公寓,住在一起快满二十年的五人比对方都要了解对方。所以不用他说、松本也能猜出上一副眼镜是他和相叶以成人方式交流时壮烈牺牲的,二宫想,说出来可就有点尴尬。不、当然不是打架,二宫和相叶是标准的和平主义。

“坏了?我好像第一次看见你戴这样的,上一副是方框的,是吗?”

“是,小的方框,补给站里没有我之前那样的款式了,着急就换了这个,是不是太大了?”二宫还是被松本直白的目光搞得有点窘迫,再次不自然地伸手把眼镜向上推了推、他习惯用左手食指第二指节。

“不不不,很可爱,你现在看上去像个见习魔法师,”小恶魔松本发出善意的调侃后终于倒了一杯放在二宫面前,“喝点吧,不过,我怎么觉得这副看上去有点像相叶上次去动物救助站伪装成兽医时用的那副?”

“是吗?我没注意,你竟然还记得那个蠢到极点的任务…这个是补给站的工作人员推荐的、正好急用…嘶——”豆豆眉紧皱在一起,二宫把手上的杯子重重放在桌上,“我说松润,别把小翔教你的那套用在我身上,我们不是说好了不在公寓使用能力的?”

“抱歉,我没想到有这么严重的干扰,”松本吐吐舌头,作掩饰状地喝了口手上的现做饮料,放下杯子一边拽着樱井系在他无名指上的精神丝一边忍不住为自己鲁莽的行为做解释:“我总是控制不好,其实我只是有点好奇你着急的事是什么、嗨——你吓到我了。”

“抱歉。那个还需要问吗?这是你做的什么…热可可?”樱井绕到松本身后就着他的手尝了尝,顺便小指灵活一挑把那条被松本折磨的小东西从对方手里解救出来,“你这样搞得我有点心律不齐”又把下巴靠在松本的肩膀上,接着带着甜味的吻落在浓颜男子的脸侧:“我赌一杯热可可:肯定是新上的游戏。”

果不其然松本红了耳朵,樱井于是又亲了亲他的耳尖,说话却是朝着别过脸去的二宫:“小二,新镜框看上去不错。”

“谢谢,”二宫冲樱井遥遥举杯,“猜得不错。”

“润,你看我猜对了,所以可以再来一杯吗?味道真的非常好。”

“……好的”松本在樱井的大眼萌攻势下妥协:“但只能是一杯。” 

含笑看着松本略带无奈离开的背影,樱井回过头来盯着坐在一旁摆弄眼镜的二宫,他已经把这副让他引起过多关注的小家伙摘下来拿在手里,“你的视力?”

“没问题、担心过头了小翔。”说罢怕樱井不信似的、二宫抬起头来露出那副招人疼的柴犬脸来:“你不相信我?“

“但愿。”樱井往后挪、屈指挠挠脸侧避嫌,“那件事,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什么考虑?”松本把带着浓郁香气的杯子放在樱井面前,一起带来的还有刚出炉的曲奇,甜品部员樱井欢呼一声便伸出手去,被松本拿着夹子敲了手背,“先说,考虑什么?”

叩、叩,二宫敲了两下桌子以引起松本注意,他实在觉得嫁出去的弟弟泼出去的水、松本润的眼睛自从樱井翔出现就一直黏在他身上没掉下来过。于是他虽然是在和松本说话,眼睛却带着狡黠的神情盯着准备偷吃的樱井:“小翔问我要不要考虑用曲奇来诱惑我们亲爱的领导不去钓鱼,叫我说直接让相叶敲晕了留在家里就好——樱井翔不要偷吃!”樱井瞪了他一眼。

“相叶那么大力敲坏了怎么、什么他又打算钓鱼、海上风那么大吹跑了怎么办?”

“他肯定会说翅膀可以收起来。”

二宫的大野模仿秀过于出色,引得三人笑作一团。

 

“你们又在闹了,”黏黏糊糊的声音从楼上传来,大野趴在栏杆上软软地埋怨道:“翅膀的确可以收起来啊。”

“是是是,而且十分好看,看上去像脊髓灰质。”

“你说蝴蝶不好,非得展示你的专业素养?”

“不是刚刚回来,怎么不多睡一会?”樱井一贯贴心,帮正在斗嘴的大野二宫岔开话题。

“都怪你们太吵了啦。”大野鼓起面包脸气势汹汹,“叫人怎么睡!”

一顿抱歉声响起,松本端起烤盘招呼人下来:“既然睡不着,吃点曲奇?”

大野道了句好,便踢踏着拖鞋下楼,刚刚伸手捻起一块,就叫身后巨大的开门声吓得松了手——多亏他反应快才没把松润的爱心结晶掉在地上——弟控二宫余光撇过带着几分庆幸加不满,头也不回地冲着门口气喘吁吁的那人喊:“相叶氏,急着去见你三舅姥爷的二姑妈?”

“我对天发誓她老人家早就不在人世,我当然是急着来见我的小和!”相叶三步并两步地跑到二宫身边,把人扳到自己面前,“小和答应我要好好照顾自己的,结果竟然连午饭都没好好吃?”又抬头看着对面神色各异的三名队友,“喂,你们竟然几个也不监督他?”

“你难道还指望我们像你一样把饭一口一口地给人喂下去?”松本直觉不可思议。

“我刚刚出任务回来,和你一起。”大野作无辜状把曲奇塞进嘴里。

“二宫难道是怀孕了?”樱井翔纯属故意。

“没人和你做那种约定!”刚刚还在开大野玩笑的二宫被相叶搞得十分暴躁,“拜托我们的高材生樱井先生告诉我男人怎么怀孕!”

“我是说,如果你们需要,或许我可以研究一下?”樱井挨了憋笑的松本一拳。

“您自己留着试吧,”二宫狠狠剜了樱井一眼,转头就要上楼,被相叶抓著手:“小和不带我一起嘛?”

“带你个大头鬼!”二宫推了相叶一把,踩着拖鞋噔噔噔地跑了上去——和着相叶刚刚带回来的肯德基一起。

“小和为什么要生气,该生气的明明就是我…”委屈几乎就要实体化淹没这里,在他们温暖的居所变得冰凉酸涩之前,樱井不得不做点什么来给予相叶安慰:比如,投喂甜品。

 

“二宫不会生气很久的不是吗?”樱井眨着那双大眼睛试图进入相叶的精神图景看看那只平时活泼过头的兔子是否安好,但是相叶说不如去看看小和那只柴犬如何。

“我怕被咬。”樱井咧嘴从身上捻下几根狗毛,摸摸此刻精神不佳的兔子,往它嘴边递了几块炸鸡,又让坐在旁边的大野往相叶嘴里塞了几块曲奇。

“可是你身上有一点春的味道。”

“我可有阵子没见过那孩子了,可能是小二身上的?”

“或许、啊——”相叶的悲伤突然化作实体把靠的最近的樱井冲了一跟头,呆愣的松本被大野眼疾手快地一把扯到旁边,他们捂着鼻子看向相叶,那人正茫然地盯着左手,眼泪啪嗒啪嗒地掉:“小和把神经丝抽走了…”

“……”

三分钟的沉默意味着这事是在有些严重,平时能言善辩的头脑樱井组织了语言试图开口:“他这次是有点过分…”

可是相叶已经听不下去什么,他按着太阳穴朝着炸毛的伴侣两分钟前消失的方向愤愤走去,连带着兔子也把蹲在身边的樱井一脚蹬到——樱井一下从对方的精神图景里摔出来,身体一晃险些摔倒在地——幸亏大野在他身后托了一把。

“多谢、嗨雅纪宝贝!”樱井喊他,但相叶把地踩得咚咚响,“你会把楼梯踩坏的!”

 

“相叶的悲伤是苦的,像柚子皮似的。”大野感叹。

“太苦了,是苦瓜。”樱井附和。

“我觉得是黄连…小翔知道黄连嚒?”

“你们想吃点甜品么?”松本企图打断年上两人关于苦味食品知多少的竞赛,“不过家里什么都没有了,我得去趟基地参观。”

“这么快?”

“而且我想我该再去要点助消化的含片,”松本指指掉落在地的空盘子,有些无奈:“刚刚阿智把一整盘曲奇都塞进相叶嘴里了,我猜他可能会有点想吐。”

 

“大哥这次去的哪里?”

“孤儿院和养老院。”

“这社会真好啊,”樱井听到对方认真的回答忍俊不禁:“已经到了超级英雄表演节目领工资的时代了?”

“但感觉越来越压抑了,相叶说小遥在抱怨有人不让它把舌头朝左吐。”

“小遥?”

“福利院的看门犬,据说现在所有的狗都必须朝右面吐舌头,但小遥是左撇子。”

“这都什么和什么,相叶和动物交流的能力又提高了?”

“是真的,我在回来的路上还认真观察了一下,”大野突然起身,漫不经心地从樱井的衣角上择下了根黄色的狗毛,“小翔你可能不信,但这是真的。”

“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樱井神色严肃。

“当然没错,”大野伸手轻轻碾碎掉在台面的曲奇碎屑,“这里和那里,就好像落日森林和衰败城市一样。”

 

 

——两下敲击,他们管这个叫同意

评论(29)
热度(51)

19円

冬季三步一鞠躬选手
行走在秃头的康庄大道上

© 19円 / Powered by LOFTER